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区政协举办四届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6-05 16:36:5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提升区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5月31日至6月1日,安庆市宜秀区政协举办四届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龙生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四届全体区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宜秀开发区政协联络组组长、区政协各专委会、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汪龙生在开班式讲话中强调,要主动融入政协,发挥主体作用,不仅要做“合格委员”,更要做“优秀委员”。要做政治引领的“明白人”、协商议政的“知情人”、界别群众的“知心人”和团结联谊的“有心人”。要自觉服从政协,守纪律讲规矩,不仅要做“魅力委员”,更要做“自律委员”。要有良好的理论业务素养、高度的履职担当责任、强烈的纪律规矩意识,争做新时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优秀政协委员 。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了省市相关专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香政协”等做专题辅导培训,帮助委员了解掌握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熟悉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方式和要求,把握参政议政、履行职能的基本方法、特点和规律。
 
  
  区政协委员王雪峰、江加春、蒋龙友、胡树青在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培训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与扎实推进政协履职紧密结合,突出了政治培训和委员履职要求,对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效能,具有重要意义。 参训的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扎实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奋力担当实干,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宜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结业式上,区政协副主席饶道芳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同时要求委员们一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加政协活动时多建言,建好言,说好政协话,议政议到点子上。三要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协商能力。四要做联系群众的贴心人。要贯彻党中央、省、市、区委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在充分掌握情况的基础上,找出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揭示出一般规律,提高对策的前瞻性、匹配度,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


 

 

上一篇: 上一篇:市政协来区开展“优化城区基础教育资源配置”专题民主监督

下一篇: 下一篇:区政协四届九次主席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