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来区开展“优化城区基础教育资源配置”专题民主监督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05 15:33:21     点击:


  4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程玉梅率队来我区围绕“优化城区基础教育资源配置”专题开展民主监督,区政协副主席潘宏陪同。
  程玉梅一行实地考察白泽湖中学,了解师资结构、薪资待遇、学校建设、办学条件等情况,并现场与学校负责人、教师深入交流,听取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宜秀区教体局和其他区教育主管部门分别作了汇报。
  程玉梅指出,安庆之所以在人才方面有比较优势,得益于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聚势谋远,着力夯基筑本,持之以恒抓基础教育。她强调要优化城区教育布局,加强专项规划的监督落实,持续深入推进“改扩建”;要优化教师结构,深度把握区域、学段、学科间师资不平衡,处理好富余与短缺、增编与调配的关系;要创新教育共同体人才培养机制,推动集团化办学走深走实,以“龙头”学校带动,加强资源共享,实现校际间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常态化合作关系;要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形成教育合力,着力在布局规划、经费投入、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基础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 上一篇:市政协到区开展 “全员入室”工作专项督导调研

下一篇: 下一篇:区政协举办四届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