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召开“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4-04 18:08:09     点击:



   4月4日,区政协召开“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推进会。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饶道芳出席会议,区政协秘书长陈海阳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菱北办、宜秀开发区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区政协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建设的意见》,部署了今年“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听取了各联络组对开展这两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区政协办公室就“两室”建设、“两商衔接”和“全员入室”等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建设“两室”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搭建委员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两商衔接”的重要目的就是推进协商民主广泛、 多层、制度化发展。近年来,区政协建起了一批类型丰富的委员工作室和界别活动室,在部分村试点推进“两商衔接”,在听取社情民意、开展为民协商、促进基层治理、深化凝聚共识等方面,以“小平台”发挥出了“大作用”,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深入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重要渠道和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有序扩面与提质增效两手抓,合理布局,逐步推进,管好用活,推动委员工作室和界别活动室“扩面、规范、提质”。要聚焦主责主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发力,以协商议事会议为主,灵活运用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民主评议、对话协商等形式,开展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广泛凝心聚力,推动“两商衔接”工作更加“实起来”。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要以更大的力度、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深入推进“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努力把“两室”和“两商衔接”打造成为宜秀区政协工作品牌,充分激发“政协之能”,更好服务“两个定位”,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宜秀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汪永光 审稿人:陈海阳)
 

上一篇: 上一篇:区政协赴望江县桐城市考察学习“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

下一篇: 下一篇: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