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召开2023年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3-27 17:39:04     点击:

  3月27日下午,四届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饶道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届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讨论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与会委员围绕2023年的主要工作,如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做好专委会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饶道芳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认识专委会作为政协工作机构的重要性质定位,充分发挥联系委员和各界人士、推动委员履职、提升政协工作实效的基础性作用,为委员参加活动拓宽渠道、搭建平台。他要求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的委员,一是要牢记“国之大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自觉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安排要求贯彻落实到区政协工作的各方面。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在大是大非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起作用。二是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政协委员要坚持“两为两上”,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正确认识和把握宜秀的区情现状树牢“主人翁”意识,不当局外人,积极为宜秀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特别是要聚焦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力做好区政协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资政调研,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三是要提高履职本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认真参加“五个一”活动,提交“建议可操作、信息被采纳、调研出成果、项目能落地、实事暖人心”的高质量履职作业,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廉洁自律,涵养道德品行,弘扬优良作风。

 
 

上一篇: 上一篇:区政协线上参加市政协“委员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 下一篇:区政协赴望江县桐城市考察学习“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