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宜秀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1-10 11:00:46     点击:

  2023年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庆市宜秀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汪龙生、刘晓丽、涂洁贵、吴桂芳、饶道芳、陈海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郑志、吴曙、曹红斌、张吉全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陈海银、胡昶、董剑平、倪百龄、王春、何平、陈富斌、王琼、赵永杰、陈杰南、张婷、潘长周、张泓、吴昌维、吴传斗、余永创、王一中、宋波。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95人,请假19人,实到17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决议、区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区委书记郑志代表中共宜秀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郑志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区上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抓建设、促发展,综合实力再上台阶;我们抓项目、扩投资,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我们抓民生、办实事,幸福指数逐步提高;我们抓作风、提效能,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区上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宜秀要兴、宜秀必兴”已成为主旋律。       
  
郑志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建设“六大宜秀”、实现“五大跨越”的重要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此次区两会精神上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宜秀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围绕中心,在服务全区大局中献智出力,做好谋划发展的“智囊团”,做好推介宜秀的“宣传员”,做好参政议政的“监督员”。要亲民协政,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凝心聚力,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要履职尽责,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精准发力,加强协商机制建设,加强委员能力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积极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化、规范化,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郑志最后强调,奋发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光荣的使命需要我们和衷共济,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合力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新篇章!

 
 
  汪龙生在闭幕式上指出,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在中共宜秀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忠实履行委员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民主求实的作风,展现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蓬勃活力,展示了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履职为民的精神风貌,是一次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求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就新一年政协工作,汪龙生要求,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维护核心、忠诚履职中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要全面发挥职能优势,在服务中心、勤勉尽责中彰显新作为、展现新气象。要始终坚持两大主题,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中做出新贡献、激发新活力。要始终坚持有为有位,在守正创新、强本固基中落实新要求、树立新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树立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鲜明导向,严守“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在开启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新征程中,各展其长、各显其能、各尽其责,努力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汪龙生强调,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宜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全区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谱写现代化美好宜秀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对2022年度区优秀政协委员予以了表彰。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 上一篇:区政协四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下一篇: 下一篇:宜秀区政协乡镇(街道)联络组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