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宜秀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1-09 15:50:35     点击:
 
  2023年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庆市宜秀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天域花园酒店隆重开幕。



  大会会场简朴庄重,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
  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对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六大宜秀’,实现‘五大跨越’,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新篇章!”的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执行主席汪龙生、刘晓丽、涂洁贵、吴桂芳、饶道芳、陈海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郑志、曹红斌、张吉全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江存富、董剑平、倪百龄、王春、何平、陈富斌、王琼、赵永杰、陈杰南、张泓、徐晋斌、夏风、程峰、吴昌维、吴传斗、余永创、王一中、宋波。       
  
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应到195人,因事因病请假17人,实到17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汪龙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汪龙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统一各界思想和认识、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增强机遇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协商议政、认真建言监督,充分体现人民政协的履职风采和协商民主建设的丰硕成果,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开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区政协副主席涂洁贵代表区政协四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四届区政协开局起步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宜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涂洁贵在报告中从“坚持政治引领,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基础;紧扣中心大局献计出力,服务宜秀改革发展稳定;坚持履职为民,协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奋进合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务实创新”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区政协的工作。对2023年政协工作作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理论武装要有新提升;坚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政治能力实现新提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成效实现新提升;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共识实现新提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协商效能实现新提升;坚持务实创新,自身建设实现新突破”的部署安排。  
  
涂洁贵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四届区政协履职创新发展之年。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四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受区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饶道芳向大会报告过去一年的提案工作情况。饶道芳说,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提案工作的指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聚焦发展,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出提案 94 件,经审查,立案 79 件,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饶道芳说,2023年提案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通过提案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进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强化担当意识,力求作用更好发挥;强化质量意识,力求提案多出精品;强化结果意识,力求办理凸显成效;强化服务意识,力求工作再上台阶,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不断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六大宜秀”、实现“五大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宣传组)
 

上一篇: 上一篇:宜秀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

下一篇: 下一篇:宜秀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