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召开“两室”建设及“两商衔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24 17:05:33     点击:


  11月23日,宜秀区政协召开“两室”建设及“两商衔接”工作推进会。区政协副主席陈启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饶道芳主持会议,秘书长陈海阳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宜秀开发区政协工作召集人及区政协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安庆市政协《关于进一步推进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就区政协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建议,布置安排委员工作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任务。

  陈启讲在讲话时指出,加强“两室建设”、做实“两商衔接”,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委员工作室是政协组织向基层的延伸,是政协履职的最基层单元,是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阵地,也是委员与群众的“连心桥”,要按照市政协“扩面、规范、提质”的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典型带动,注重实效,加快委员工作室建设步伐,把委员工作室建设成为社情民意情报站、委员群众联络站、学习提升加油站、协商议事工作站。“两商衔接”是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方式,是提升基层协商规范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地要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压紧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推进合力,积极开展各类“小微协商”活动,力争在 “两商衔接”工作上取得新实效、形成新特色、创出新品牌。
(撰稿人:汪永光 审核人:陈海阳)

 

上一篇: 上一篇:宜秀区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

下一篇: 下一篇:市政协主席章松来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大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