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室建设 > 委员工作室 > 正文

江玲委员工作室积极开展“大思政课”教学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26 16:02:21     点击:
     
      每年9月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江玲委员工作室立足世纪星幼儿园将推普周活动与“大思政课”教学活动相结合,引导幼儿“知稼先”“说稼先”,传播“稼先精神”。


 
       在“知稼先”阶段,工作室面向全体老师开展了专题介绍活动,并通过“云观展”方式了解“邓稼先精神”。在课堂上,老师们通过多媒体方式向全体幼儿介绍了邓稼先的故事。部分老师还制作了音频故事引导幼儿居家收听,鼓励模仿,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说稼先”阶段,老师们组织幼儿围绕“邓稼先光辉的一生”开展“向老师报告”、“和同伴分享”、“和家长交流”等多维度开展普通话交流活动,增进了幼儿信息获取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部分幼儿还字正腔圆地接受了老师们的“电视专访”,幼儿们侃侃而谈,纷纷表达自己的收获。

      据悉,自邓稼先故居VR展数字资源上线后,江玲委员工作室主动作为,与龙鹏飞委员工作室交流融合方法,最终巧妙的将本土红色思政教学资源融入了“推普周”的日常工作中,在推广普通话的时候也将科学家精神深深的播洒在了幼儿的心中,生动活泼地践行着“大思政课”教学理念。

 

上一篇: 上一篇:龙鹏飞委员工作室顺利开展“云导游”活动

下一篇: 下一篇:龙鹏飞委员工作室开设家庭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