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活动 > 主席会议 > 正文

宜秀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29 17:52:50     点击:

 
    9月29日上午,宜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龙生主持召开三十八次主席会议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区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有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参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分管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汪龙生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要从讲政治高度,积极履职尽责,从抓紧抓好自身班子建设这个根本出发,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干部应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善于集中正确意见,自觉接受党的监督,自觉维护内部团结,做到经常沟通交流、互相理解信 任、互相协调帮助。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分管的工作要勇于负责,切实履行职责;对不属于自己分管的工作也要关心,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重要事项,应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措施的方案或意见。要严格执行《区政协党组议事规则》,对重大事项必事前听取意见、事中集体研究、事后强力执行。对“三重一大”事项作出具体、定性、量化规范,固化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党组工作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会议还对《关于加强委员作风建设树立新现象的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布置了“双招双引”、“两商衔接”、专题资政会等工作。
(撰稿人:汪永光  核稿人:陈海阳)
 

上一篇: 上一篇:区政协召开三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 下一篇:区政协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