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活动 > 其它会议 > 正文

区政协召开“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专题民主协商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16 23:07:24     点击:
   2020年12月1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题民主协商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龙生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涂洁贵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北部新城建设管理局局长吴传斗出席并讲话,区政协秘书长陈海阳出席。
           汪龙生强调,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参政议政是人民政协的职责所系,要继续把人民政协的制度维护好,把参政议政的职能发挥好。
   一要在务实创新上下功夫。政协组织的参政议政要紧紧围绕党政所思、群众所盼,始终坚持贴近实际、适度超前,做到不离主旋律、围绕中心点,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们,尤其是卫生健康界委员,要抓住发展机遇,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思考、广集良策、大胆创新、积极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共同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二要在跟踪调研上下功夫。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多方面听取意见。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一些重要问题作更深的研究思考,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组织更多的政协委员围绕我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及实施,就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进行跟踪调研,盯住老问题,看解决成效,研究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三要在提高成效上下功夫。要发挥联系广泛、人才密集、渠道畅通的优势,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为党政决策提供具有价值的参考。多做调查研究的工作,多做集思广益的工作,多做提炼打磨的工作,力求我们的所建之言、所献之策既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又具有可操作性、可行性。
   吴传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加快推动健康宜秀建设步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要聚焦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治理能力;三要深化卫生健康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全区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会上,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作了主旨发言,委员作了发言,区卫健委、区人社局作了回应发言。
   区政协办公室、教科卫体委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卫健委班子成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卫生院院长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上一篇:区政协召开委组工作会议

下一篇: 下一篇:区政协召开区“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