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政协委员的抗洪救灾倡议书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7-13 15:38:44     点击:
 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
    入梅以来,我市连续遭受强降雨,安广江堤宜秀防守责任段全线超警,沿石门湖、菜子湖各圩口超保证或接近保证水位,全区抗洪救灾形势异常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防指应急响应要求,区政协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全区抗洪救灾工作中去,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抗洪救灾是当前我区头等大事。全体政协委员要听从区委、区政府和所在乡镇(街道)的统一指挥。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都要坚决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抗洪救灾的各项部署,立足大局,主动参与,事不避难,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抗洪救灾工作聚人心、凝力量。
    二、积极投入抗洪救灾各项工作。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以及政协工作者要积极奔赴抗洪救灾“第一线”,勇当抗洪救灾工作“排头兵”。要按照区防汛指挥部的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在巡查堤坝、排除险情、转移人员安置、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中积极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广泛联系和团结动员社会各界,积极为抗洪救灾献爱心、送温暖,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帮助群众提振精神,树立信心,减少损失,重建家园。
    三、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委员专业特长,开展防汛救灾知识宣传,帮助群众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做好聚人心、鼓斗志的工作,凝聚形成齐心协力、共抗洪灾的正能量。要发挥好政协网站、委员微信群等阵地的重要作用,及时发布政协委员参与抗洪救灾工作的信息报道,宣传抗洪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为全区抗洪救灾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安庆市宜秀区委员会
                                             2020年7月13日
 

上一篇: 上一篇:政协宜秀区委员会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下一篇: 下一篇:关于征集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提案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