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活动 > 全体会议 > 正文

宜秀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1-15 16:25:00     点击:

1月15日下午,宜秀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区领导娄雪松、郑志、汪龙生、张耿、江学文、唐克志、涂洁贵、陈启讲、吴桂芳以及区政协秘书长黄崇旺参加联组讨论,同委员们深入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

会上,来自中共、农业群团、工商、经济、教科文卫、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界的委员踊跃发言,他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宜秀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讲看法、提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在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联组一组会场,娄雪松认真记录,不时与中共、农业群团界委员们交流互动。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娄雪松对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

娄雪松说,一年来,区政协工作求真务实,政协委员们对宜秀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做了深入调研,站位高、视野宽,敢说真话,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接地气、有见地,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娄雪松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坚持“高举旗帜、忠诚担当,稳重求进、高质发展,智慧宜秀、创新实干”,大力实施“3456”工作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面貌、迈上新台阶。

娄雪松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统领,坚持区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各方力量,发扬“敢承诺,敢吃苦,敢叫板,敢胜利”的精神,在磨难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在成长中提升信仰、增强信念、鼓足信心。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发展新理念,在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下,按照“攻坚求突破、创新添活力、发展高质量”要求,聚焦经济建设,强园区、壮产业,抓招商、谋项目,统城乡、促振兴,惠民生、办实事,形成起跳之势,推动宜秀经济社会大发展。

娄雪松希望委员们要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好的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解决落实,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联组二组会场,区长郑志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边听边记。就工商、经济界委员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城乡统筹,社会事业进步,亲商安商、特色园区建设、优化企业服务、城市基础配套、高端人才引进”等建议,郑志要求相关部门将这些意见记录下来,逐条逐条梳理、逐条逐条跟进对接。相关部门要立即采取行动,深入开展“访企问需、访贫问苦、访贤问计”活动,找出问题所在,研究解决办法。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3456”工作部署,按照“五个一”模式,扎实推进园区体制改革,下放项目审批权限,优化园区服务,形成政府部门引领,企业、社会各界联动发展局面。坚持项目引领,加大招商力度,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实施“四督四保”专项行动,促进一批企业实现腾笼换鸟,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户,呈现“一区六园”发展喜人态势,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志强调,政府和政协同舟共济,工作协调性好,要继续保持通道畅通、信息畅通,实现工作无缝对接。新一年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善作善成,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宜秀发展的美好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联组三组会场,区委副书记张耿就教科文卫、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界委员提出的“教育文化发展、行政机制改革、医保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回应。张耿强调,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将这些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汇总好,组织专题研究,结合宜秀实际,拿出具体意见,加大关注和督办力度,抓紧完善教育、文化、医疗等相关配套服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希望委员们继续关注宜秀,支持宜秀,努力为宜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上一篇:宜秀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

下一篇: 下一篇:宜秀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