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选登 > 正文

尽快在北部新城引进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优质教育资源的建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6-22 10:39:13     点击:

 

    北部新城建设10多年来,各项建设稳步推进,但是人气始终不够,这与生活配套设施仍不够完善有关系。人气和商气是城市繁华的重要因素,目前北部新城主要是在校学生和原住居民为主,外来人口很少,行政中心和高校存在着大量的候鸟上班族。很多县区及看好北部新城自然环境的准购房户说:买了房子,孩子还要到家乡或城里的优质幼儿园或中小学念书是个大麻烦。所以从现状来看,引进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的优质教育资源是当务之急。
    一、目前北部新城的教育配套现状
    这几年我们宜秀区北部新城建设重点是放在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设施完善上,学前阶段有个别小区配套幼儿园在积极发展,义务教育阶段有原驻地的中心学校和初中阶段的大龙山初中,也有个别新建小区在积极联系引入市区的优质小学资源。但是品牌号召力和声势明显不够。安庆一中(高中)正在筹备建设,但对于百姓来说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的优质教育资源最有吸引力。与此同时我们安庆城区教育布局正在调整,依托名校组建教育集团。高崎、墨幼、人一小、四中都在东部新城建设分校。一个学生将带来三个大人在此居住,我区范围内的916学校区块相对高的入住率最能说明低年级名校资源的巨大吸引力。
    二、建议
    为尽快使北部新城热起来,建议如下两点:
    1.两种渠道引进优质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资源。合理安排新建小区教育配套资源,邀请市区名校教育集团办分校;面向全国招商民办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名校。逐步发展但要尽快形成声势,可以先把服务于行政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的幼少儿孩子优先招生形成规模。
    2.合理规划最聚人气的商业区和学校的空间布局。解决就学家庭的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上一篇: 上一篇:关于对“村村通”公路进行修缮和增加道路指示牌的建议

下一篇: 下一篇:实施创新行动加速食品产业集聚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