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选登 > 正文

关于加快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的建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6-22 10:35:08     点击:

 

    菜子湖湿地山清水秀,生态环境优美,2015年获批国家湿地公园,已连续举办三届湿地观鸟节,吸引了众多关爱和保护野生动物的各界人士参加,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
 针对菜子湖国家级湿地公园现状,与其他国家湿地公园相比,菜子湖湿地公园面临很多问题。一是缺乏配套设施,建设滞后;二是交通不便;三是还存在人为干扰,如围网养殖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鸟类的栖息和越冬,对生态环境有不良影响。
    为此我们建议要加快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具体如下:
    1.高标准建立湿地宣教中心,对社会各界人士和青少年进行湿地保护教育,了解宜秀区湿地资源状况,号召人们保护湿地、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环境。现在姥山有菜子湖宣教中心,但其规格和功能还不够完善,需要花大力气下大功夫进行建设。
    2. 湿地公园道路、停车场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满足旅游车辆停放和衣食住行等生活要求是湿地公园建设的重要内容。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在这方面基础薄弱,可以委托有经验的规划单位进行规划,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招标。
    3.开设罗岭镇到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公交线路,延伸“最后一公里”。目前公交可以到罗岭镇,但从罗龙镇到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这一段交通不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众参与和游览的积极性。
    4.清理围网养殖,减少人为干扰,治理污染,提升菜子湖湿地生态环境质量。让菜子湖成为鸟类的乐园,动物的天堂,更好的发挥其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上一篇: 上一篇:关于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

下一篇: 下一篇:关于对“村村通”公路进行修缮和增加道路指示牌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