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追踪 > 正文

涂洁贵率队督办政协提案落实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2-01 16:53:01     点击:
    11月27日,区政协副主席涂洁贵率队到五横乡中心学校督办区政协提案落实工作。区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区教育局、人社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涂洁贵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区政协《关于优化农村偏远地区师资力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类提案接地气、有深度、有质量。作为教育强区,全区教育工作要着眼优质高位均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涂洁贵强调,优化农村偏远地区师资力量,一要完善教师补充机制,实行招聘、定向培养和双向交流多轮驱动;二要统筹教师培训工作,完善教师培训体系,建立健全农村教师职业发展通道,搭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三要着力改善教师待遇,在职称评审上优先考虑偏远乡镇教师,绩效工资制度向农村偏远地区倾斜;四要完善教师考核办法,严格要求,督促引导教师努力提高教学成绩;五要努力缩小城乡差距,合理整合教育资源,推进集团化办学。
    会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区中小学师资队伍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化解师资不足矛盾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办法,与会人员也先后发言,分别就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区教育局)

上一篇: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 下一篇:涂洁贵到大龙山风景名胜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