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活动 > 全体会议 > 正文

宜秀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2-22 17:05:00     点击:
    12月22日下午,宜秀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区领导娄雪松、郑志、汪龙生、张卫、张耿、唐克志、涂洁贵、陈启讲以及区政协秘书长黄崇旺参加联组讨论,同委员们深入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
    来自中共、农业群团、工商、经济、教科文卫、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界的委员踊跃发言,他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宜秀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
对吴松奎和汪先庚委员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城乡规划”的建议,娄雪松指出,宜秀区要加强新城配套,大力发展以创新、创造、创意、创业“四创”为核心的智慧经济,推动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遍地开花,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实现我区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全区经济转型发展、追赶跨越,打造“四个强区”。
    在谈到特色小镇建设时,娄雪松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产业支撑、市场运作、齐头并进,挖掘特色自然资源,加快村庄布点规划,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六个三”工作谋划编制项目,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壮大镇域经济和村集体经济。要拓宽村级干部队伍来源渠道,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提高村级干部队伍的整体实力,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就工商、经济界委员提出“如何加快平台建设、打造科教新城”的建议,区长郑志要求,会后要将这些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汇总好,区政府专题研究,结合宜秀实际,拿出具体意见;要紧紧围绕园区发展目标,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创新平台机制体制,优化服务方式和管理模式。北部新城要加快商贸、公交、菜市场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引进全国一流管理机制,规范化管理,高效化推进,破解企业人才、土地、用工、资金瓶颈,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
    郑志强调,要坚定信心、狠下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规范管理,建设新时代五大发展美丽新宜秀。
    会上,委员们还审议了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上一篇: 上一篇:区领导看望慰问政协委员

下一篇: 下一篇: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