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 正文

区政协召开三届二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9-18 12:12:32     点击:
\
  8月3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三届二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汪龙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耿、唐克志、涂洁贵、陈启讲及三届区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耿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通报内容坦诚协商建言。
  汪龙生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精准发力,有效施策,成效显著。区财政收入、进出口总额等经济指标稳居全市前列,特别是棚改征迁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应予充分肯定。区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创建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汪龙生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发挥优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一要把协商议政切入点放在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上,把民主监督立足点放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大事项上,把参政议政着力点放在解决制约影响经济社会建设进度的重大议题上,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二要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广开言路汇集民意,议政建言解决民忧,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维护稳定的工作,为改革发展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三要抓主抓重,认真做好年内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讲重作”专题教育,精心筹备召开“推进全域旅游”专题资政会、专题主席会议,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围绕棚改征迁、特色小镇建设、河湖连通、食品安全、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实施、中小学迁扩建等组织视察调研;积极参与扶贫攻坚、文明创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委组负责同志牢记职责,勇于担当,团结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区政协各委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委员列席会议,区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局、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李贤文 叶帅)

上一篇: 上一篇:区政协召开三届一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 下一篇:宜秀区政协召开“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资政会暨三届三次常委会议